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索 引 号: K1228322/2022-00124
生成日期: 2022-12-06
公开日期: 2022-12-06
发布机构: 吴中区城南街道
文件编号:
内容概述:
城南街道开展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学说做”活动
浏览量:

近期,城南街道党工委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面向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开展“学说做”活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切实把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针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数量多、分布散、流动快的行业特点和“一直在路上”的工作状态,街道党工委通过“线上+线下”双向结合的方式,帮助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全面学习、准确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充分利用“两微一端”等媒体,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与学习体会开设“云端掌上课堂”;线下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为载体,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站点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在“26℃+暖心驿站”组织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依托街道15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8个“26℃+暖心驿站”、青年之家等阵地资源,设立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角”,通过学习书籍、宣传资料、会议视频等,让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在歇脚的同时,及时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青说”宣讲团青年突击队深入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站点,以“我点你讲”的“点单式”送学上门模式,鼓励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结合亲身经历、切身感受,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感悟通过宣讲、“新”语墙、留言本、直播间等形式说出来、写出来、亮出来,传播好声音、传递正能量。

持续引导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参与各类社会治理活动,通过“优秀先锋骑手”“优秀先锋速递”评选机制,激励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争先创优。搭建“新”愿墙、“暖‘新’议事会”等平台,建立健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诉求收集机制,最大限度帮助解决急难愁盼,打造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红色服务圈”。

坚持“党建带妇联,妇联促党建”,聚焦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中的女性同胞,通过成立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妇女联合会、家庭教育巾帼大宣讲等形式,将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女性团结到妇联组织中来,打造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温暖娘家”。

下一步,城南街道将继续学习好、宣讲好、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的学习矩阵让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发展的实际成效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中落地生根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