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索 引 号: K1228312/2022-00057
生成日期: 2022-09-15
公开日期: 2022-09-15
发布机构: 吴中区越溪街道
文件编号: 20220029
内容概述:
越溪街道全力以赴开展“防汛防台”工作
浏览量:

自接到气象部门关于梅花台风黄色预警信号后越溪街道迅速行动、未雨绸缪启动应急预案,强化各项防范措施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安全度汛

随着台风梅花的步步逼近,防汛已进入关键期。越溪街道相关工作人员全体进入战备状态,提前落实风险防控措施,全面抵御强台风的侵袭。

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密切关注雨情,加强灾情、险情信息报送。各相关条线分别召开防御12号台风梅花专题会议,对防御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压实责任。

严格清点沙袋、抽水泵、灯具等防汛物资,为抢险工作提供必要的物资保障。启动排水管网清淤疏通工作,修复及清掏窨井3000余个、雨水管道2600余个,确保排水系统畅通。

为了增强辖区居民的防台防汛安全意识,特邀苏州市蓝天救援队为居民讲解防御台风的基本知识及灾害应急、急症应急等急救知识,让居民们都增强自我防汛意识。

全面开展各项风险隐患排查整改,组建应急抢险队21支,共422人。在易涝点龙翔路下穿预置抽水泵2台,抢险车1辆。实地查看龙翔路下穿泵房运转情况及积水点情况,预降龙翔路蓄水池水位1米,提前消除隐患。

为确保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设置应急避难场所1处、疏散安置场所1处,组织发放《告知书》,转移并安置低洼易涝区、老旧小区、在建工地等重点区域人员。

15日凌晨,台风梅花正式登陆,狂风暴雨席卷而来,各部门迅速行动,立即前往龙翔路下穿、苏街、文溪路等重点区域查看,均未发现积水现象。越溪街道共出动应急抢险人员247人,流动机泵51台,处理倒塌路灯、广告牌、围栏等17处,倒伏树木40棵。在雨中,在黑夜,党员干部带头坚守一线,一次次巡查,一遍遍排摸,全力打响安全保卫战。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