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索 引 号: K1228322/2022-00121
生成日期: 2022-11-29
公开日期: 2022-11-29
发布机构: 吴中区城南街道
文件编号:  无
内容概述:
城南街道多措并举构建养老服务体系
浏览量:

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晴。为切实增强辖区内老年人的获得感与幸福感,城南街道多措并举构建养老服务体系,全面提升养老服务质量。

“现在厨房改造之后用起来方便多了,舒适又安全,真让人暖心!”自从家里做了适老化改造,家住商贸城社区的顾阿姨居家安全系数有了质的提升。今年以来,街道积极组织第三方专业机构开展上门评估工作。在入户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亲切地向老年人介绍适老化改造项目,倾听他们的心声评估人员按照老年人生活照料、起居行走、居家环境等实际需求,因地制宜,对于需要改造的地方,根据“一户一方案”原则,为辖区内50户老年家庭定制了个性化的适老化改造方案,让老年人生活更加便利、舒心。街道秉承以“新”换“心”的理念,通过提升适老化改造工作的精准性,将这项民生实事做到了老年人的心坎上。

在居家养老中,养老助餐服务越来越成为群众关注“关键小事”。“吃得饱”、“吃得好”逐渐成为提升老人生活质量的重要一环。聚焦高龄老人“买菜难、做饭难、就餐难”问题,街道精心打造暖心“中央厨房”,详细制定配餐送餐方案,专人负责每日统计汇总,不落下每一有需求的老人,实现从中央厨房——小区内部——老人家中的“三点一线”的送餐全链条无缝衔接,让老人“暖胃”又“暖心”。据统计,街道中央厨房日均送餐650份,并根据老人就餐需求,优化助餐菜单,均衡膳食营养,定制适合老人们食用的饭菜,保障更多老年人“舌尖上的幸福”。近年来,街道始终坚持办实事、暖人心、聚民意,持续推进“居家养老上门服务”模式,促进街道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截目前,街道已为862户老人提供居家养老援助服务。

为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的实际需求,街道衔接第三方服务公司,通过单独定制的服务模式、推陈出新的服务内容不断丰富服务菜单开设保洁整理、衣被清洗、康复保健、日常护理、失能护理等多种套餐服务,让老人足不出户享受优质的上门服务,以实际行动提升老年人的生活品质。近期,街道组织辖区内老人共赴甪直古镇和水八仙生态文化园开展“情暖夕阳共度佳节”系列活动。老人们在甪直古镇的大街小巷结伴而行,欣赏琳琅满目的特色产品;在水八仙生态文化园观赏了典型的江南水乡田园风光,感受大自然的美好活动不仅提升了老年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也进一步倡导了爱老助老的新风尚。

城南将持续以实际行动践行“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在辖区广泛形成“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的良好社会氛围,也让更多老人切实感受到“邻里便民在身边,暖心服务零距离”。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