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索 引 号: K1228322/2022-00112
生成日期: 2022-10-27
公开日期: 2022-10-27
发布机构: 吴中区城南街道
文件编号:
内容概述:
城南街道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打造“专属套餐”
浏览量:

连日来,城南街道党工委紧扣“坚持党建引领,强化暖心服务”理念,围绕建机制、扩覆盖、强服务、搭平台的工作主线,探索把党建工作及时有效融入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有效路径,不断增强党在新业态领域的号召力、凝聚力、影响力。

城南街道党工委做优做强@奔跑城新先锋党建品牌,以原有6“25℃+暖心驿站为基础,形成街道党群服务中心+15个社区党群服务站+金牌调解工作室、司法行政工作室等特色党群服务阵地为一体的“115N”全覆盖式服务阵地,全力打造引领、服务、发展、凝聚新新人群的驿站,为辖区内外卖小哥、快递小哥、网约车司机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提供各项暖心服务。截至目前,城南街道25℃+暖心驿站”累计服务骑手1200余人次,通过意见箱、心愿墙等形式多渠道收集驿站改进意见15条,采纳3条,收集心愿52个,完成25个,不断提升“25℃+暖心驿站”服务范围和服务质量。

桂苑社区党支部开展政企结对共建活动,把服务送到家门口,通过意识防专题讲座、广场宣传,给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意识里种下防范疫苗,普及各类防诈知识,提升防范意识和能力,同时送上工会、妇联、爱心企业准备的暖礼包,让小哥们感受到家的温暖新城苑社区党支部与辖区爱心商户共建,打造修车站,为来往的快递、外卖等新业态新就业小哥免费提供茶水及电动车检修、打气、补胎、充电等服务。截至目前,共检修排查外卖电瓶车21辆,并结合道路安全警示教育宣传,提升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安全意识小石城社区党支部通过实地走访和线上征询等方式,了解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在工作生活中的常见问题、盲点困惑等,每月15日固定开展“暖‘新’议事会”活动,组织党员、物业企业、居民、志愿者广泛认领,以暖心关爱强化与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情感连接。

城南街道司法行政工作室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助力打通服务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最后一公里。线上在新就业群体联络群持续开展普法活动,及时解答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关注的热点、疑点、焦点法律问题,线下在工作室针对性地宣传民法典、工会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相关法律知识,并就如何正确维护自身权益等问题进行了重点讲解。

对于新业态新就业群体遇到矛盾纠纷后多头跑路增加诉累这个“难题”,通过联合法律援助、人民调解、司法调解、信访、仲裁等途径,搭建“一站式”服务,最大限度把矛盾纠纷防范在源头、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小哥少跑腿”。城南街道将持续以党建为引领,以需求为导向不断完善服务设施和服务内容精准把握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实际需求切实增强服务效能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专属套餐”打造成服务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优质品牌和特色模式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