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兴调查研究之风丨区应急管理局专题调研胥口镇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3-06-08 09:09:07  来源:吴中区应急管理局浏览量:

在调研中摸实情、在调研中想对策、在调研中谋发展,6月7日,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带队赴胥口镇调研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

实地调研

唐锦华一行先后走访了上海乾东实业有限公司苏州天美时装有限公司,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介绍,实地检查了企业安全设备、消防设施、安全制度等方面的落实情况,并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要求属地应急管理部门做好后期闭环工作。

座谈交流

    唐锦华在座谈会上强调:
    一、全力提升达标执行力
    厘清现状底数。胥口镇工业企业基数大,要花大力气摸排工业集中区、群租厂房底数和安全现状,重点关注毗邻区等容易遗漏区域以及部分流动性大的小微企业,分层分类、动态监管、登记建档。
    坚定创建决心。要充分认识推进工业集中区及群租厂房安全整治工作对于提升辖区本质安全水平的重要性,充分发扬斗争精神,敢啃硬骨头、敢挑硬担子、敢攻硬任务,为全区其他板块打样示范。
    加快达标进度。要综合运用“服务+执法”的模式,加大指导帮扶力度,既保证二级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任务按时完成,也要摸清20人以上的企业底数,推动具备条件的企业应创尽创,尽快实现规上企业和重点行业领域企业三级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全覆盖。
    二、全力提升队伍战斗力

炼业务素养。向书本学,认真研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江苏省安全生产条例》《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等法律法规,夯实业务基础;向实践学,深入车间一线,了解最真实的安全生产状况,丰富实战经验;向导师学,积极参加“跟岗带训”活动,把握机会,认真学习,虚心请教。

完善考核机制。扩大考核范围,将安全生产专职监管人员纳入统一考核,科学制定监管方法,激发工作内生动力,提升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强烈意愿与能力

加强作风建设。时刻牢记应急管理部门是纪律部门,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不论是行政执法人员,还是专职监管人员都要时时、事事讲廉洁,为自己赢得好口碑、为队伍树立好形象。

三、全力提升应急处置力

提前分析研判。汛期和梅雨来临,雷电、暴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多发,要打好主动仗,密切关注气象信息,及时发布预警预告,走在可能来临的自然灾害前面。

落实应急准备。要牢固树立“宁可备而不用”的工作理念,做到应急物资应备尽备、应急演练应练尽练、应急人员应培尽培。

加强值班值守。要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值班人员不得脱岗、串岗,保证值班电话24小时畅通,领导在岗带班,及时处理突发状况。信息报送及时、规范、准确、全面。

区应急管理局相关领导围绕分管条线,结合胥口镇实际部署了相关具体工作胥口镇汇报了2023年度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高新区安环局局长朱建岗,胥口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徐勇、党委副书记张茂荣、党委委员邱少春、副镇长李宏、镇应急管理局局长陆新宇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与座谈。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