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走基层 访民情|苏州市残联赴吴中调研残疾人工作
发布日期:2023-06-08 16:19:56  来源:吴中区残联浏览量:

67日下午,苏州市残联耿新芳副理事长带领群宣处、康复处等一行赴吴中调研残疾人工作,精准了解残疾群众的迫切需求和基层残疾人组织建设情况。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尤林明以及郭巷街道残联、社区残协、残疾人服务机构等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耿新芳副理事长一行首先实地参观并听取了郭巷街道国泰社区残疾人之家机构运行负责人的介绍,详细了解了机构的运行模式、团队规模、服务功能、特色亮点以及目前存在的困难等情况,要求机构要进一步整合服务功能、优化服务内容、提升服务能力,让辖区内残疾群众就近、就便得到优质的助残服务,切实让残疾群众感受到“家”的温暖。

随后,入户走访了郭巷街道国泰社区沈多元(精神二级)和陆阿狗(视力一级)2户依老养残、低保重度残疾人家庭,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以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需求,并对相关助残政策进行了解读,叮嘱基层残联、社区要加大对困难残疾人家庭的关心关爱和帮扶力度,要落实好各项助残惠残政策,确保助残政策应享尽享、一个不落。

最后,耿新芳副理事长一行与区残联理事长,街道残联理事长、专职委员、社区残协负责人、康复机构骨干等代表重点围绕基层残疾人组织建设、康复服务机构规范化建设、重度残疾人家庭扶贫帮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耿新芳副理事长对残疾人康复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全面依法履职。深入贯彻落实《江苏省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实施办法》《苏州市残疾人保障条例》等法律法规,依法依规开展残疾人康复服务工作,确保有康复需求的残疾人应康尽康;二是要积极主动作为。切实按照苏州市残疾儿童康复服务管理办法和服务规范,持续加大康复服务机构的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让残疾儿童能够得到专业的康复训练,不断提高残疾儿童康复质量;三是要加监管力度。严格按照康复服务规范和招标合同履约监管,落实康复服务机构负面行为清单和考评办法,定期开展消防安全联合检查,切实维护好残疾儿童的合法权益。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