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抓统筹 聚合力 吴中区应急管理局党委(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6-06 09:06:31  来源:吴中区应急管理局浏览量:

6月5日,吴中区应急管理局党委(扩大)会议召开,梳理今年以来各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分析研判全区当前安全生产形势,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由局党委书记、局长唐锦华主持并发言。

唐锦华对全局今年以来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专项行动紧密部署、主题活动率先开展、队伍建设有序推进、职责边界逐步明晰、巡视材料全力配合,为下半年工作的高质量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全区的安全生产形势依旧严峻,标准管理欠缺、监管盲区较多、潜在隐患突出、行业乱象存在,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依旧任重道远。

就下一步重点工作,唐锦华部署如下:

专项行动统筹联动推进。围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巩固提升年行动、基础建设强化推进年行动、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抓好推进落实,提高政治站位,细化任务分工,定期调度、如实通报,强化跟踪问效。

安全宣教注重综合推广。认真筹备好“6.16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统筹调度各安委会成员单位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情况,凝聚宣传合力,营造浓厚的安全氛围,让群众把安全意识内化于心。加快安全学校验收进度,尽快实现规范化、实体化运转。

达标创建坚决加快推动。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和工业集中区(群租厂房)整治都是提升全区本质安全水平的重要举措,要紧盯任务时间节点,加快工作节奏,确保任务如期完成,通过“红黑榜”公示和“回头看”不断巩固成效。

职责边界注意科学推敲。针对拟增设的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既要参考上级部门做法,也要立足实际,充分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做到职责清晰、边界明晰。对近年来出现新业态、新领域,要未雨绸缪,主动靠前,尽快牵头研究明确监管责任体系,确保及时堵塞安全监管漏洞。

防灾应急准备加大推汛期和梅雨来临,雷电、暴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多发,要落实灾情会商研判机制、应急力量前置、灾情统计评估、应急物资储备调用、基层防灾减灾责任五项机制,着力推进应急预警、应急指挥、应急救援、应急保障四大体系建设。

会上,各科室、大队负责人汇报了近期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各分管领导作了具体工作部署。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