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全省首张出售购买利用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行政许可在吴中区发放
发布日期:2023-05-10 14:35:23  来源: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吴中分局浏览量:

202356日,苏州西山中科实验动物有限公司获批全省首张出售购买利用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行政许可,标志着江苏省下放“出售、购买、利用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专项规定除外)”行政许可事项至各地级市后,真正落地实施。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根据江苏省林业局2023年第2号公告精神,出售、购买、利用国家重点保护陆生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审批(专项规定除外)和“出售、收购国家二级保护野生植物审批”两项行政许可事项自202351日起下放至各地级市实施。

苏州市林业局吴中分局发扬四敢精神,想企业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自4月底开始积极向相关企业宣贯该政策,了解企业需求,主动对接市林业局开展此项行政许可申报工作。在市、区两级林业部门的积极作为下,202356日,位于吴中区越溪街道的苏州西山中科实验动物有限公司获批全省首张出售购买利用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行政许可。58日,市林业局顾益坚副局长、市林业局吴中分局凌峰副局长来到苏州西山中科实验动物有限公司,送达了行政许可决定文书,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宣传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规定,了解了企业在实验用猴繁育利用方面的生产经营情况和行政服务方面的意见及建议。

企业负责人表示,许可事项委托后,政策咨询和许可办理更为便捷,办理效率极大程度提升,并承诺将严格按照许可决定的范围开展生产经营活动,并自觉接受林业主管部门监督管理。下一步,苏州市林业局吴中分局将继续主动做好行政许可管理服务工作,深挖潜力压缩办件时间,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依法开展事中事后监管,为地方发展贡献林业力量。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