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吴中区全力做好灵岩山“烧头香”活动森林防灭火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28 09:25:33  来源: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吴中分局浏览量:

灵岩山寺烧头香活动预计达15万人次,涉及周边林区约1000亩,主要是针阔混交林,部分竹林。为切实做好2023年春节期间灵岩山烧头香活动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吴中林业分局制订森林防灭火工作保障方案。

一是进一步强化防火宣传。在林区设置电子围栏,进入林区发送森林防火提醒短信。在灵岩山设置森林防火宣传牌30块,临时增设森林防火虎威威智能宣传设备6套,提醒进入林区人员强化森林火灾防范。

二是进一步强化应急演练。森林消防队伍在灵岩山地区开展防火应急演练3次,熟悉周边水源、消防栓和道路等基础设施情况。对观音洞重点区域实施湿式隔离,对周边林区实施浇湿处理。灵岩山地区建有防火通道600米、防火步道1500米,蓄水池3座,远程视频监控2座。

三是进一步强化值班值守。全区8支森林消防专业队150人春节期间全面进入战备状态,坚守防火一线,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充实市区二级森林防火储备库物资装备,并对现有装备强化检修维护。烧头香期间,森林消防队伍携带物资装备靠前驻守,确保发生火情打早打小打了。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