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区应急管理局开展新《安全生产法》考试
发布日期:2021-09-14 10:54:47  来源:吴中区应急管理局浏览量:

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于2021年9月1日正式施行,为推动执法人员精准把握新《安全生产法》的理念和内容,区应急管理局一方面鼓励执法人员认真自学新《安全生产法》,积极参加新《安全生产法》宣贯培训,加深执法人员对中央决策部署、新安全生产理念、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的了解认知。另一方面采取以考促学方式,对执法人员开展关于新《安全生产法》相关法律法规的测试,及时了解执法人员新《安全生产法》的熟悉程度。

9月10日,区应急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开展了新《安全生产法》考试。考试采取闭卷形式,内容共包含选择题50题,判断题25题,涵盖了新《安全生产法》修正重点、修正条款、企业主体责任等重点,紧扣日常执法相关知识。此次考试内容深挖安全生产执法的重点、难点,考试成绩平均分达到88.3分。通过考试,全局安全生产执法人员“学法、懂法、会执法”的学习氛围更加浓厚。

下一步,区应急管理局将在日常执法检查过程中,进一步加大新《安全生产法》的宣传和贯彻力度,督促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