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医药建设工作
吴中区启动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创建
发布日期:2022-09-28 10:50:45  来源:区卫健委浏览量:

2022年是“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创建的起始年,也是吴中区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关键年。

在吴中区中医药工作推进暨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启动会议会议上,吴中区政府副区长朱筱菁指出,要立足“示范县”创建这一新起点,以创建促提升,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守正创新,传承发展,不断提升全区中医药服务能力,让优质中医药服务走进千家万户。

为全面推进吴中区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贯彻落实《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关于印发<2022-2024年创建周期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市(县)创建评审工作方案>的通知》(国中医药办医政发〔2022〕2号)相关工作要求,吴中区卫健委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赴各医疗机构调研督导全区中医药工作,并分条线组织会议,推进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

9月9日,吴中区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刘玉鹏调研苏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刘玉鹏要求,苏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要在可持续发展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强省市级中医重点专科建设,发挥中医医联体龙头作用,提高医教研能力,更广泛造福吴中居民。

9月13日,吴中区卫健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李耀峰督导基层中医药工作。

9月9日、13日,区卫健委分别召开机关科室、医疗机构创建工作推进会。

据悉,吴中区2018年已获评“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截至目前,全区共有中医医疗机构37家,其中三级公立中西医结合医院1家。全区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均能够提供中医药服务。

2021年吴中区1家中医馆(东山,全市7家)被授予五级中医馆建设单位,2022年2家中医馆(胥口、越溪,全市10家)通过五级中医馆市级评审并报省待评定。

2021年在苏州市开展的首批吴门医派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坊)建设项目,吴中区获批第一批传承工作室2家(吴中人民医院、越溪,全市5家)、传承工作坊2家(横泾、东山,全市10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