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再动员、再部署、再压实!吴中区推进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3-06-01 09:19:00  来源:吴中发布浏览量:

5月30日,吴中区召开安委会全体成员(扩大)会议暨全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工作推进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国务院、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相关部署,全面强化安全生产治理,坚守安全防线。

区委副书记、区长顾晓东出席会议并部署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

顾晓东要求:

一、要坚定不移扛起使命担当

认清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扎实举措。要加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监管”部署要求,以过硬作风推动工作取得新成效。

认清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是回应群众新期待的必然要求。要持续保持下降势头,需要下更大力气抓好标本兼治,推动从根本上消除隐患、解决问题。

认清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体现。要紧扣考核指标、紧盯重点任务,关注增幅、补强短板,筑牢安全生产“防护网”、打好高质量发展“翻身仗”。

二、要坚定不移推进隐患排查

重大隐患靶向化。企业主体责任需“落细”,切实提高隐患排查整治的质量。部门监管责任需“落实”,主动靠前一步,履行好自身职责。党政领导责任需“落地”,定期听取安全生产情况和专项行动进展情况汇报,研究解决重大问题。

专项整治精准化。各专委会要发挥好专业优势,定期研判行业领域安全形势。要精准拆弹,以重点工作任务为抓手,结合执法行动,综合运用执法手段,提升精准执法效能。要善于总结,结合吴中区实际,有的放矢地应用到整治工作中。

安全防范常态化。要盯重点,兼顾新业态、新领域,开展全面排查,实施精准执法,及时消除风险。要强督导,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三、要坚定不移提升本质安全

更加注重分级分类。避免出现多层级重复执法、“大呼隆”“一阵风”“选择性执法”等问题,真正查清、消除风险隐患。

更加注重基础建设。加快现代科技在安全生产领域的推广应用,加快安全生产信息监管化系统的升级完善,扎实开展全区基础建设强化推进年行动,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更加注重安全宣传。大力营造浓厚的安全氛围,推动企业深化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活动。充分发挥线上线下、新兴媒体和传统媒体多重渠道作用,扩大受众面、提高知晓率。

会议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黄乃宏主持。

会上,区安委办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部署全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及下阶段重点工作;区住建局、市场监管局、吴中消防救援大队、临湖镇围绕做好本行业领域(本辖区)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巩固提升年行动、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及当前安全防范工作作交流发言。

副区长吴鼎明、周学斌出席会议。

区级有关部门、各开发区、各镇(街道)主要负责人或分管负责人,区安全生产督导组各组长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