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为最美吴中增添一抹绿!区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3 09:16:51  来源: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浏览量:

春回大地,草木勃发。在第45个植树节即将来临之际,3月11日,区委书记丁立新,区委副书记、区长顾晓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方伟军,区政协主席许振华等区四套班子主要领导来到郭巷街道尹南路南侧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为生态吴中建设播新绿、添生机。

阳春三月,尹山湖畔春风吹拂。上午,丁立新一行来到尹南路植树点,与广大党员干部一道投入到植树活动中。大家分工协作,挥锹铲土、扶苗培土、围堰浇水,认真完成每一道工序,共同种下株株新苗,以实际行动为吴中挥锹添绿。经过紧张有序的劳动,200余株紫薇、海棠、香樟、银杏等树苗迎风挺立、错落有致,为沿途增添了勃勃生机。

植树期间,丁立新一边植树,一边询问了解苗木品种、生长习性、周边环境打造等情况,叮嘱有关部门要加强后续养护,确保植树成效,提升城市环境品质。他强调,植树造林是重要的生态工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厚植生态底色,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在吴中成为生动现实。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大力开展绿化造林活动,广泛营造植绿爱绿护绿氛围,为建设最美吴中增绿添彩,让群众共享更多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新/闻/多/一/点

近年来,吴中深挖造林潜能,统筹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2022年率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退化林修复低效林改造、森林抚育等生态试点工程3项,完成营造林任务6976亩。截至目前,吴中林地面积稳定在28万亩,林木覆盖率位列全市第一。

今年,吴中将继续通过成片造林、退化林修复低效林改造、森林抚育、封山育林等多种方式完成7450亩任务,助力建设“天堂苏州·最美吴中”。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