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吴中区召开区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3-02-21 10:44:40  来源: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浏览量:

2月20日,吴中区召开区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区委书记丁立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了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战略部署。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论述精辟,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

各地各部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深刻领悟精髓要义,准确把握实践要求,牢记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在新起点上谋划好、推进好全面从严治党。

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要求:

一、要突出政治引领,强化政治监督

不断深化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始终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政治监督的首要任务。牢记“国之大者”,围绕更好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紧扣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政治监督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及时发现、着力解决“七个有之”问题,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在吴中落地见效。

二、要深化“四风”纠治,涵养新风正气

坚持纠治“四风”顽疾不松劲,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坚持严明纪律规矩不懈怠,把严的基调贯彻到党纪教育、执纪监督全过程,深化用好“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让铁纪“长牙”发威,让干部醒悟知止。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精准有效实施改革创新风险备案、容错纠错等工作,激励全区党员干部以“四敢”精神风貌放开手脚、干事创业。

三、要坚持系统治理,坚决惩治腐败

坚持深化反腐惩恶不手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做到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综合发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紧盯重点问题、重点领域、重点对象,深化整治国有企业、行政执法、工程建设等领域腐败,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蝇贪”。把惩治腐败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推动发展贯通起来,通过以案促改,制定一批接地气、易执行的好制度,形成以制度管权管事管人长效机制。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大力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廉洁吴中。

四、要贯通各类监督,完善监督体系

各级党委(党组)要发挥主导作用,统筹推进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力量整合、程序契合、工作融合,不断增强监督严肃性、协同性、有效性。推动党内监督与民主监督、行政监督、群众监督等各类监督贯通协同,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充分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增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实效,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巩固拓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上,区领导顾玉琪、孙健、徐华东分别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政协主席,区政府副区长,区委办、政府办、研究室主任及区级机关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开发区(含太湖新城)、各镇(街道、场)党(工)委书记、各区属国资公司董事长列席会议。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