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副区长周学斌调研吴中区城市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3-02-27 16:17:01  来源:吴中区城市管理局浏览量:

225日,周学斌副区长对吴中区城市管理局工作开展调研。区城管局全体局领导、各科室(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会议。

座谈会上,区城管局局长王华刚就城市管理工作进行汇报,各分管领导进行补充汇报。

王华刚局长表示,2022年,区城管局对照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精细化推进城市管理工作,着力打造更美观、更宜居的城市环境。2023年,区城管局将大力弘扬“四敢”精神,坚定不移推动中心城区建管养一体化改革,对标一流、勇于担当,努力推动吴中区城市管理水平实现新的跨越。

坚定改革方向,提升建管养一体化水平。聚焦改革目标,进一步优化管理机制,锚定管养标准,推动一体化改革不断深入。以“建”提升城市风貌,以“管”保障市容秩序,以“养”彰显城市品质。

聚焦机制优化,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优化监督考核机制、优化工单闭环机制、优化协调联动机制,以“优机制,增实效”为目标,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压实板块责任,切实增强管理实效。

突出项目实施,提升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水平。聚焦文明典范城市创建、重点任务项目、整治提升项目,以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为引领,以项目实施为抓手,有力提升城市形象。

践行为民初心,提升便民惠民水平。加强设施完善,提升城市运行水平;突出停车创新,提升市民出行体验;深化共建共享,提升幸福感、满意度。坚持以人为本理念,突出以人的需求为导向,着力提升城市管理服务品质。

激活城管合力,提升队伍建设水平。做好城管工作,关键在队伍,关键在人,将进一步提升执法效能、守牢队伍底线,以“我是城管人”的责任心扛起城市管家使命担当。

听取汇报后,周区长肯定了城管局一年来取得的各项成果,特别是在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违建治理等方面扛起使命担当。周区长强调,城市管理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城市管理的成效群众看得见、体验得到,群众是城市管理工作最好的评论员。

周区长就做好下一步城市管理工作提出六点要求:

一是突出问题导向。要根据工单、信访、考核扣分点,分析问题集中点、多发点、薄弱点,形成中心城区“一张蓝图”及“一张清单”,以清单销号的形式推进工作,要系统谋划、循序推进。

二是强化示范引领。要加快推进中心城区高架出入口综合提升、非机动车下沉式停车等特色亮点项目,总结提炼试点经验并逐步推广,真正发挥示范效应。

三是统一管养标准。要深入研究绿化、道路养护、环卫作业等管养标准体系,加强标准化管理,实现城市管理精细化及专业化运行。

四是对标先进典型。“走出去”学先进经验,“沉下来”提升工作效能,结合自身实际创新创优。考核上要做到优势项目守得住、基本工作不失分、薄弱环节少失分,坚持以“绣花”功夫管理城市,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五是加强队伍建设。要时刻紧绷作风纪律之弦,强化队伍规范化建设,守牢执法底线,做到文明执法的同时强化为民服务意识,提升城管形象。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靠前谋划,全力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

六是彰显改革成效。要下大力气加快推动建管养一体化改革见效,尽快清除建管养一体化改革区域顽疾,重点整治薄弱环节,以动真碰硬决心、精细化管理理念、柔性执法方式全力以赴推进建管养一体化工作争先创优。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