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吴中区召开2022年度述法评议会议
发布日期:2023-01-06 10:05:40  来源: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浏览量:

1月5日,吴中区召开2022年度述法评议会议,全面检视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带头崇尚法治、践行法治的思想意识和能力水平,认真总结今年以来法治吴中建设经验做法,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为在新征程上高水平展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吴中实践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主任、区委书记丁立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丁立新表示,2022年,全区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法治建设的系列部署要求,坚持党对法治建设的统一领导,充分发挥各级党(工)委(党组)领导作用,一体推进法治吴中、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

就在更高起点上深入推进法治吴中建设,丁立新要求:

一、要以更高的站位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到全面依法治区各方面全过程、转化为法治吴中建设的生动实践,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不断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党和政府工作的满意度。

二、要以更实的举措推进法治吴中建设

聚焦服务中心大局,坚持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深化法治建设;紧扣全面依法治区总目标,深入实施法治建设“一规划两方案”,狠抓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落细。

把政府工作全面纳入法治轨道,积极打造法治政府建设吴中品牌;坚持依法行政、规范执法、公正司法,全力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

加强法治宣传,形成良好的法治社会环境;以法治化方式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三、要以更大的力度保障全面依法治区

区依法治区办以及各协调小组要系统协同推进法治建设各项工作,推进法治建设同经济社会发展相得益彰;加强结果运用和鞭策激励,形成比学赶超、崇法善治的良好氛围。

各地各部门主要责任人要全面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更高质量完成各项法治建设目标任务;加大基层法治人才培养力度,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治工作队伍。

丁立新强调,全区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齐抓共管,推动更高水平的法治建设成为吴中区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为加快绘就“天堂苏州·最美吴中”现实图景,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吴中实践新篇章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副主任、区委副书记、区长顾晓东主持会议。

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副主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方伟军,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副主任、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姚东出席会议。

会上,木渎镇、光福镇、郭巷街道、区委编办、区城管局、区市场监管局主要领导作现场述职,其它单位作书面述职。会议还对现场述职的六家单位以及书面述职单位进行了现场评议。

各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区级机关(含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区委政法委分管领导、吴中公安分局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