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专题服务 > 住房与建设 > 住建信息
区住建局开展人防行业安全生产专题宣讲
发布日期:2022-09-02 16:12:28  来源:吴中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浏览量: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吴中区人防行业防护防化设备生产施工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促进吴中区人防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根据全年工作要点及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计划,831日下午,区住建局人防工程管理站在苏州市天盛人防工程设备有限公司召开安全生产专题宣讲会,区人防行业防护防化设备生产施工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区人防工程管理站站长吴敏军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新《安全生产法》简析、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重点事项清单以及人防行业防护防化设备安全生产工作要点等4方面,对参加宣讲的企业代表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他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人防相关企业应不断增强生产安全责任意识,把各项制度、措施落细压实,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会上,大家还观看了安全生产教育专题片《生命重于泰山》。同时,区人防工程管理站工作人员对企业的安全生产台账资料进行了查阅,并组织生产车间现场安全生产检查,就台账资料查阅、生产车间现场检查以及近期验收现场发现的安全生产问题实例进行整改分析与技术指导,要求务必尽快形成闭环整改。

下一步,区住建局将以抓铁有痕的态度,进一步强化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推动企业深入学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及《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重点事项清单》,促进我区人防事业安全有序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901101404
微信图片_20220901101357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