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专题服务 > 住房与建设 > 住建信息
区住建局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安全生产专题宣讲
发布日期:2022-08-12 09:16:35  来源:吴中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浏览量:

811日下午,区住建局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安全生产专题宣讲。党委书记、局长、人防办主任陆文洪作专题宣讲,局质安科、安监站、燃气办、安鉴所等部门负责人,区内部分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燃气公司企业负责人和安全负责人参加会议。

宣讲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视频《生命重于泰山》。陆文洪局长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这一主题,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新安法要求如何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如何贯彻落实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以及全面深化安全治理,聚焦重点领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四个方面内容进行了专题宣讲和详细解读。同时,结合建筑施工、城镇燃气、既有建筑(自建房)等领域工作开展情况,对住建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和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了部署。

陆文洪强调,一是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二是要建立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全面压实“三个责任”;三是要把防风险摆在突出位置,纵深推进“三年大灶”。各企业、各项目参建方要牢固树立“零事故”目标行动理念,全面强化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合力打造安全生产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9674e291115d8f50e50350c8e6af3a8.jpg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