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专题服务 > 住房与建设 > 住建信息
区住建局召开《苏州市吴中区住宅小区人防工程维护资金管理实施细则(试行)》专家评估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2-08-19 17:32:30  来源:吴中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浏览量:

819日,吴中区住建局(人防办)召开《苏州市吴中区住宅小区人防工程维护资金管理实施细则(试行)》(送审稿)(以下简称《实施细则》)的专家评估论证会。专家评审组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对《实施细则》进行审议,形成评估论证意见。

住宅小区依法配建的人防工程与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密切相关,加强住宅小区依法配建人防工程的维护管理和资金管理,是确保人防工程平时服务的基础性工作,更是保障人防工程战时功能的内在需要。《实施细则》结合我区人防工程维护管理实际,坚持靶向思维,以问题为导向,重点对《人防工程平时使用证》的办理进行要求和说明,明确了人防工程维护资金专户的分账比例,对专户资金使用情况提出了监管要求,对维修更新专户资金的申请程序进行了补充,也对日常维护管理分账资金当年结余的使用分配进行了明确,对于完善我区人防工程的维护管理制度体系有着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专家评审组一致认为,《实施细则》较好借鉴了常熟、昆山等地的成熟经验和做法,同时也吸纳了省、市两级人防工程维护资金管理的相关政策,与现有制度体系有效对接,并在现有维护管理制度体系的框架下,对我区现有的人防工程维护管理问题提出了更符合实际的解题思路,具有较强指导的意义。

微信图片_20220819170926
微信图片_20220819170917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