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专题服务 > 住房与建设 > 住建信息
省住建厅赴吴中区开展农村住房条件改善意愿和乡村现状调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29 10:54:55  来源:吴中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浏览量:

823日上午,省住建厅委派省城乡设计集团来吴中区开展农村住房条件改善意愿和乡村现状调查工作。区住建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庄勤华,吴中资规分局、区农业农村局及区农房办相关人员,金庭镇、横泾街道分管领导,石公村、上林村村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和村书记分析了村庄建设工作在实际推进中发现的难点、痛点和堵点,双方围绕我区农房改善、宅基地管理、村庄规划、风貌管控、农房安全隐患排查等多个方面情况进行沟通交流。

823日至24日,调查组赴金庭镇石公村明月湾、横泾街道上林村东林渡进行村民访谈及实地踏勘。总体来看,农户翻建意愿强烈,积极性较高,但同时也反映了农房改善过程中管理严、审批慢等问题。调查组认为,农村住房条件改善应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加快解决传统村落保护与农房改善两者的矛盾关系,进一步完善农房机制保障,积极稳妥推进苏州农村住房条件改善工作。

下一步,吴中区农房办将加强保障,加快出台相关政策,推进农村住房条件改善工作有序开展,共建农村美丽新家园。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