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专题服务 > 住房与建设 > 住建信息
党建联动聚合力 共建共享办实事
发布日期:2022-06-22 10:09:58  来源:吴中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浏览量:

为持续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构建结对帮带、双向促进、共同提高的基层党建格局,进一步探索创新党建工作,617日下午,中共苏州市吴中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质安支部委员会与中共苏州市吴中城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联合开展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以党建工作凝聚人心,增强力量,促进各项业务工作发展。区住建局质安支部书记、质监站站长吴定,城建公司支部副书记、公司常务副总马文忠及支部相关人员参加此次活动,城建公司支部宣传委员、恒德公司总经理丁建华主持活动。

活动开始,城建公司支部马文忠书记、区住建局质安支部吴定书记分别介绍了各自党支部的情况、党建活动特色以及业务工作开展情况,交流了党建经验,并紧紧围绕“优势互补、互帮互助、活动联动、资源共享”的原则,签署了支部结对共建协议。之后,吴定书记将区住建局质监站编制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质量监督标准化指导手册》和苏州嘉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编制的《质量工艺标准化手册》赠予城建公司党支部,力求帮助其准确掌握相关法律法规的精神实质和有关工程质量监督业务工作的基本常识,推动建设工程高质量发展。

接下来,区住建局质安支部吴金亮同志带领大家认真梳理了《建设工程质量监督工作流程及质监档案要点》,指出了近年来的新变化新要求,同时全面解读了《工程质量安全手册》的编制背景、编制目的意义、推进情况、手册特点和具体内容等。

本次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是新形势下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的有效途径。通过结对共建,可以使双方党组织互相交流与学习,借鉴对方党建工作的好方法好经验,增强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更进一步推动政企党建互动,拓展政企党建工作领域,实现双方组织资源的整合、组织优势的结合、组织力量的融合,在联动协作中将党建工作成果转化为服务企业的实践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