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政务信息 > 应急管理 > 政策文件
关于做好低温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日期:2017-01-25 13:04:00  来源:政府门户网站管理中心浏览量:

各镇政府、街道办(场),区各办、局、公司,各垂直管理部门,度假区、开发区、高新区管委会及所辖各部门、农业园区、太湖新城,穹窿山风景管理区管委会: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21~24日我区将出现大幅降温天气,预计最低气温为零下3℃到零下4℃,有冰冻。针对可能出现的灾害性天气,现就做好防范应对工作要求如下:

一、高度重视灾害性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密切关注气象变化,做好低温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准备工作,及时启动应急响应。要加强对灾害性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组织领导,按照“保安全底线、保日常生活、保社会稳定”的工作要求,密切协调配合,积极防范应对,把各项工作做到实处。

二、全面落实各项防御应对措施。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做到七个确保:一是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重点组织对危旧房屋、简易棚屋等进行检查,加固城市高楼塔吊、广告牌等各类临时构筑物,彻底消除各类事故隐患。二是确保交通安全和畅通。公安、交通、水利、市容市政、海事等部门要全面落实保障交通安全和畅通的各项措施,强化城市道路特别是高架、桥梁等的管理维护,及时除冰,同时要做好太湖及各类水域的船只归港避险工作。三是确保水、电、气供应。要加强巡查,及时维修。四是确保重要物资和日常生活用品的供应。特别是要做好猪肉和各类蔬菜的供应保障工作,在稳定物价的同时做好节日保供。五是要确保做好灾害天气下的农业生产防范工作,尽可能减少损失。六是要确保供水安全。区水利部门要督促各地抓紧对供水设施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要立即落实工作措施。各地、有关部门要增加应急抢修物资和装备的储备,在加强自身应急队伍建设的同时,实行专业队伍与社会队伍相结合,争取防冻抗灾主动权。七是要确保做好冰冻天气影响下的安全生产工作,重点要关注化工企业应对防范。同时,要细化完善预案,科学及时处置,做好交通道路、人员密集场所、涉危涉化企业等区域突发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工作。

三、切实做好信息预告和发布引导工作。气象部门要加强对天气的实时监测,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各地、各部门要加强与气象部门的沟通联系,实现信息共享,建立健全应急联动机制。宣传、通信部门要密切配合,在第一时间向公众发布各类预警信息,提高公众的防范避险意识。

四、切实加强值守应急和救助工作。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值守应急,落实24小时值班和重要时段领导带班制度,严格岗位责任制,认真执行值班工作的各项要求。所有值守应急人员要坚守岗位,确保指挥通信联络畅通,一旦出现灾情或紧急重大情况,要迅速开展应急处置和救助工作,并要按规定及时、如实上报信息,确保应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民政部门要指导各地做好灾情统计和灾后救助工作。

区政府办值班电话:65251539,传真:66981815。

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1月20日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