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全区人社系统迅速推进“四位一体”评议政风行风工作
发布日期:2013-09-27 10:00:00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浏览量:

 

苏苑街道:
苏苑街道劳动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认真落实市、区政风行风评议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对评议工作的认识,坚持政风行风建设与业务工作并抓并行,以“一条主线、两个重点、三个结合”为工作落脚点,全力推进政风行风评议工作。
一、抓住一条主线,优质服务赢民心。紧抓民生民利这条主线,倾力打造优质服务型窗口。针对服务量大、涉及面广的特点,在办事大厅设立休息区、宣传栏、意见箱,摆放办事指南,公开服务项目、工作职责、语言行为规范,使功能更齐全、服务更贴心、办事更方便,力求为群众提供更优服务。
二、围绕两个重点,行风整顿提升工作。围绕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重点,不断延伸服务范围。充分利用区用工信息网、城区专场招聘会,积极主动与企业联系,实现把岗位送上家,以“二级联动”促就业;认真服务,主动介入,积极参与协调维护企业人员的合法权益。
三、注重三个结合,构建评议长效机制。与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开展惠民资金清理、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廉政教育系列活动,以创先争优标准提升服务质量;与为民办实事相结合。认真细致办理业务工作,开展企业用工规范等培训;与建章立制相结合。以街道现有行政效能规章制度为基础,制定一次性告知制度、首问负责制度、每月例会制度,切实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不断推进政风行风建设的规范化、制度化和长效化。
光福镇:
自开展“四位一体”评议政风行风工作以来,光福镇劳动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吴中人社系统2013年“四位一体”评议政风行风工作方案》,通过“动员部署、自查自纠、突出整改”三个阶段的工作,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优化工作环境,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质量,更好地为企业和群众服务。
一、积极动员,认真部署,做到“三明确”。明确工作重要性。由中心领导亲自负责,要求全员高度重视,作为日常重要任务,上下同步,层层落实;明确指导思想。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拓宽群众参与民主评议渠道,把群众满意度作为检验标准,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推动社保中心自觉改进作风、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民生、服务发展的工作能力;明确评议内容。以改进作风、依法办事、服务质量、政务公开、清正廉洁五个方面为评议内容,全面展开“四位一体”评议政风行风工作。
二、自查自纠,狠抓落实,做到“三反思”。反思学习情况,思想观念仍需及时更新。要进一步营造浓厚的政治理论学习氛围,及时更新思想观念,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拒绝按部就班、墨守成规;反思工作作风,办事效率有待提高。要善于挖掘自身工作热情,通过改进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效率,勇于进取,转变被动式例行公事,只图过得去,不思过得硬的消极工作态度。反思自我要求,严谨自律程度不够。要有意识的培养严谨的工作作风,严格自我要求,定期自查自纠,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监督与自我监督工作。
三、明确重点,加强整改,做到“三强化”。加强学习培训,强化宣传教育。通过健全学习制度,抓好全员政治理论、业务知识、法律法规学习,提升职业道德修养;通过加强作风效能建设宣传教育,进一步规范工作制度、工作流程。转变工作作风,强化服务意识。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各条线职责范围的基础上,相互协调,密切合作,营造良好的政风行风评议氛围。定期自查自纠,强化自律意识。坚持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重视和加强内部监督管理,通过定期开展自查自纠,不断自我完善、自我调解,通过相互学习,相互监督,互勉互进,进一步增强自律意识。
 
 
郭巷街道:
郭巷街道劳动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积极推进“四位一体”政风行风评议工作,从自身工作实际和部门特点出发,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努力营造“转变作风、优化服务”的良好氛围,力求把“四位一体”评议政风行风活动办成社保中心联系人民群众的“连心桥”,纠正行业不正之风的“监督岗”,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台”。
一、着眼加强宣传动员,力促个人责任提升。把政风行风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强化责任分工,从计划制订、贯彻落实、问题整改等方面详细分工,实行街道分管领导亲自抓,中心主任深入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定期组织中心全体成员召开会议,要求工作人员坚持求真为本、落实为责的工作作风,克服厌倦、畏难、无所谓等消极思想,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政风行风评议活动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二、着眼营造良好氛围,力促中心形象提升。营造社会监督氛围。通过广泛宣传、广开言路,以真诚的态度全面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在服务窗口设置政风行风评议意见箱,每天由专人处理,接受群众监督,改进工作方法;网络公开监督服务热线,及时有效解决群众反映问题;深入基层走访,采取座谈交流、实地查看等方式征求意见,并以简报形式加强信息交流。营造高效办事氛围。着眼优化窗口服务,通过窗口张贴温馨业务提醒及分流办事人群,来优化办事效率,缓解社保大厅办事拥挤的现象;通过告知广大灵活参保人员缴费标准、所需材料、联系电话等来优化工作流程,做到“人人是窗口、个个是形象”。着力提升接待服务,在接待办事的群众时,重点落实“六个一点”,即:态度热情一点、说话和气一点、倾听耐心一点、解释细致一点、办理快速一点、服务周到一点,让广大群众切实享受到最省心、最称心、最舒心的办事服务。
三、着眼提升队伍素养,力促工作效能提升。努力形成工作共识,埋头苦干,多做事、少喊苦,不讲困难、只讲结果,努力向先进乡镇(街道)看齐。强化思想政治教育。以“办事员就是服务员”为理念,努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积极参加各类业务知识培训,提高专业业务水平,每月召开例会进行工作交流;深入基层了解群众想法,多学习,明确自身位置、追赶目标和努力方向,进一步提高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强化考评制度建设。充分调动人员的积极性,形成“事事有人管、人人都管事”的工作氛围;中心主任与各科室人员签定岗位责任状,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考评制度;强化责任追究,定期与科室人员进行约谈,发现问题及时纠正。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