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政务信息 > 重点工作 > 重大决策
吴中区加快推进重大行政决策工作
发布日期:2019-07-05 15:09:00  来源:司法局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市、区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顺利完成苏州市重大行政决策规范管理标准化体系化第二批试点工作各项任务,6月21日,吴中区召开重大行政决策工作座谈会,区司法局分管领导和区政府各工作部门法制科长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苏州市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实施细则》,明确了全区重大行政决策工作的重要意义、重点难点和工作流程,对落实《苏州市吴中区重大行政决策规范管理标准化体系化试点工作方案》、推进全区年度重大行政决策工作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和答疑解惑,为重大行政决策工作的进一步推进打好底子、夯实根基。

【条文解读】细则主要适用于对经济社会发展有重大影响、涉及重大公共利益或者社会公众切身利益的重大行政决策事项,与每一名公民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细则将重大行政决策承办单位的各项义务,具体的规定为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廉洁性审查等若干必备程序,并通过网上运行系统,做到适时运行、全程接受监督。除依法不予公开的事项外,承办单位均应主动及时公开重大行政决策目录、决策事项基本情况、决策进度等事项,接受社会监督。

【重要意义】细则的出台,对于促进重大行政决策管理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提高决策质量和效率具有极为深刻的意义。在具体的各项程序规定之外,还明确了决策终身责任追究制度及责任倒查机制,为权力的运行打造了透明、稳定、廉洁、高效的环境。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