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专题服务 > 科技卫生 > 院务公开
尹山湖医院首届“提高医疗质量,保障患者安全”暨医疗安全月系列活动——“双人心肺复苏技能竞赛”圆满成功
发布日期:2019-12-04 09:24:00  来源:郭巷街道浏览量:

根据 “医疗质量安全月”活动安排,为进一步提高医院医务人员对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重要性、必要性、急迫性的认识,增强质量意识、安全意识、规范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达到“全面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保障患者安全”的目标,近日,尹山湖医院在三楼大会议室举行了一场双人心肺复苏技能竞赛。

技能竞赛在医务科科长许进的一声令下后正式开始,6个参赛队伍按抽签顺序依次上场比赛,参赛的选手们从对急救环境的评估、意识的判断、检查呼吸、呼救、判断是否有颈动脉搏动、胸外心脏按压、清理呼吸通道、人工呼吸、除颤仪的使用、持续两分钟的高效率CPR、判断复苏是否有效,进一步生命支持的心肺复苏急救的操作规程进行操作。

比赛过程紧张有序,各位参赛人员凭借扎实的基本功顺利的完成了除颤仪和CPR操作流程操作比赛。我院6名评委从心肺复苏、电除颤等方面分别对本次竞赛活动进行了点评指导,随后根据选手们的操作进行现场评分。最后第三组参赛选手钱敏医生和袁雅澜护士以过硬的业务素养和娴熟的操作技巧夺得冠军,第四组选手沈志伟医生和郭卅卅护士以细微差距获得比赛的第二名,而第三名则由第五组参赛选手金珠医生和钱思忆护士获得,场内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大家纷纷向获得荣誉的参赛选手表示祝贺,同时表示要向获奖选手学习,再忙不落基本功,医疗安全记心间。

比赛圆满结束,业务副院长董芳表示,此次比赛既是一次竞技比赛,更是对医院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能力的一次检阅。她希望,通过这次比赛促进大家实战能力的提升,为患者提供更高效、更安全的医疗服务。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