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江苏首家“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成长天使基金定点医院”“吴中区儿童生长发育障碍诊疗中心”在吴中区揭牌
发布日期:2019-01-23 16:02:00  来源:卫生健康委员会浏览量:

近日,吴中人民医院正式成立“吴中区儿童生长发育障碍治疗中心”,同时也成为江苏省内首家揭牌的“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成长天使基金定点医院”。

吴中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周黎敏,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海外和青少年部主任陈碧华,以及来自吴中区卫计局和教育局的相关领导,吴中区100多所幼儿园和小学的校医及儿童保健人员,吴中区各基层医院的医师们共200多人参与此次揭牌仪式。

吴中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周黎敏表示,吴中区儿童生长发育评估与促进儿童健康项目的开展,将建构起吴中区儿童健康教育和疾病防控的新模式,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海外和青少年部主任陈碧华介绍说,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携手多方力量共同启动成长天使基金“中国青少年儿童生长发育监测干预项目”,推动全社会关注儿童生长发育问题。

授牌之后,吴中人民医院将与教育局、医学会等多方联合开展多项活动。一是举办儿童生长发育的健康教育项目,分两个年龄阶段(学龄前4-6岁,学龄期7-12岁)对家长进行生长发育知识普及教育;二是完成对吴中区各医疗单位儿科、全科医师的儿童生长、青春期发育专业知识培训及完成对吴中区各学校校医、儿童保健人员的儿童生长、青春期发育、儿童心理发育障碍等专业知识培训;三是针对吴中区不同类型的学校,开展生长发育障碍(生长迟缓、儿童性早熟、肥胖症)流行病学调查。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