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发布会
吴中区举行第四季度好人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17-12-21 11:52:00  来源:政府门户网站管理中心浏览量:

12月20日下午,“好美吴中·百名好人耀胥江”吴中区第四季度好人新闻发布会暨胥口镇第三届身边好人表彰大会在胥口镇举行。全区各镇(街道)、各系统宣传委员,与现场近千名群众一起聆听身边好人的故事。

本次活动由吴中区委宣传部和胥口镇党委联合主办,活动围绕“红色领航”“文香毓秀”“善心仁义”“敬业奉献”“好美吴中”五个篇章,共表彰了10名吴中区第四季度好人、百名胥口身边好人和团队以及10名美德少年。现场通过播放前两届好人回顾、身边好人的事迹短片、人物访谈等形式,从身残志坚为国争光的胥口“张海迪”沙红英、为了家庭不能倒下的施林生、80岁高龄仍在坚持传承乡土文化的盛金男到重担压不垮的好儿媳姚玉英……多个角度展现了他们的好人好事。

上善若水,德耀胥江。为深入推进全镇精神文明建设,充分发挥身边好人的榜样作用,胥口镇党委、政府于2013年、2015年举办了两届百名身边好人评选表彰活动,得到了各级领导、社会各界以及全镇广大党员群众的支持和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五年来,在已经评选出来的200名身边好人的浸润感召下,全镇涌现出了11名吴中好人、6名吴中新人、7名苏州好人、1名江苏好人以及1名入围“中国好人榜”候选人。好人文化也正在成为胥口一张新的亮丽的名片。

近年来,胥口镇坚持以“好人文化”为引领,大力开展“我身边的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巡回宣讲、乡风文明志愿岗评选、道德讲堂等活动,并在全区率先成立“好人之家”,为催生个体好人向团队好人的转化提供了助力,推动胥口镇精神文明建设迈向新时代。

胥口镇党委书记陆建明表示,全镇上下要继续用“好人故事”振心励人,用“好人精神”清风正气,用“好人文化”凝魂聚力,共同学习“最美榜样”,砥砺化作“最美行动”,为“根植吴文化、建设新吴中”贡献更多的“胥口实践”,为传承中华美德、弘扬时代新风贡献更多的“胥口智慧”,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吴中篇章贡献更多的“胥口动力”。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