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发布会
东山镇召开杨梅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17-06-09 16:29:00  来源:东山镇浏览量:

6月9日上午,东山镇举办杨梅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明天起,东山杨梅零星开采,15日左右大量上市,持续到本月底。预计市场售价15-20元/斤,优质大果价格将在25元/斤以上。

东山镇是全国著名的杨梅产区,种植历史悠久,现有杨梅栽培面积5000余亩,主要分布在东山镇杨湾、碧螺、莫厘等。目前种植品种主要为大叶细蒂和小叶细蒂两种。其中:大叶细蒂杨梅较耐贮藏,平均果重15克,果肉呈紫红色,质柔软,汁多,含可溶性固形物10%,甜酸适度,肉厚、核小,品质优良,6月中旬成熟,熟后不易落果。小叶细蒂杨梅平均单果重10.5克,深紫红色,果柄细长,成熟后肉柱圆钝,肉厚、汁多、味甜、核小,含可溶性固形物10%,品质上等,于6月中下旬成熟。

杨梅娇嫩不耐储运,历来主要以鲜销为主,所以每年的6月,东山镇都会迎来成批的采杨梅大军。在今年杨梅文化旅游节期间,东山旅游开发公司精心策划了一日游、二日游共4条旅游线路,方便游客既能畅游真山真水,感受东山文化气息,又能体验山野采摘乐趣。此外,2016年,东山镇果品行业协会试点杨梅冷链包装技术取得初步成功,实现了杨梅网上销售零的突破。今年,东山镇将进一步完善该技术,继续扩大东山杨梅的影响力。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