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凝心聚力抓党建 强基固本促发展
发布日期:2015-07-21 09:00:00  来源:高新区(长桥街道)浏览量:

2015年城区机关党委在城区党工委的领导下,围绕中心工作,积极推进“六个一”机关党建建设,全面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一是持续推进党建“六个一”。根据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完善服务内容、拓展服务形式,机关各支部定期开展政策宣传、党务咨询、远程教育、法律援助、扶贫帮困等各类党员服务活动。同时不断建立健全机关党建工作例会制度,每季度定期召开党支部会议。组织各支部统一开展“七一结对帮扶活动”,每个党支部至少结对一户困难群众。利用网络平台,每周向广大党员干部发送最新文件精神、党章、警句格言等。

二是扎实做好党建日常工作。做好政法办党总支撤并及党支部组建工作,并及时调整相关支部的支部委员。按照质量第一的原则,严格把好党员入口关,明确发展党员的要求、标准和程序,完善入党积极分子考察、思想汇报、谈话、发展党员公示等一系列规章制度,积极开展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和培训工作。

三是加强基层党务业务培训。针对党务干部党建业务和具体操作流程等知识相对缺乏这些问题,在区委党校举办了为期二天的城区机关基层党务工作培训,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党员发展、党组织建设、机关党建与机关作风效能建设等多个方面展开培训、学习,成效显著。

四是强化党组织生活。严格执行党内生活制度,按期组织召开“三会一课”,认真组织进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坚持开展党员定期集中学习和专题组织生活会。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