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政务信息
2022年6月吴中区大事记
发布日期:2022-07-20 16:20:51  来源:吴中区档案馆浏览量:

3日

△苏新消费•笑拼苏州2022夏季购物节启动仪式在吴中区举行。市商务局局长孙建江发布2022夏季购物节系列专题活动。市委常委、副市长唐晓东,区领导顾晓东等出席活动。

8日

△苏州宇邦新型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云敲钟”上市仪式,登陆深交所创业板,证券代码为301266。这是吴中区第20家上市企业。

10日

△吴中区举行生物医药企业专场签约活动。总投资超127亿元的52个项目集中签约落户吴中,涵盖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基金平台等领域。区领导丁立新、顾晓东出席活动。

11日

△吴中区委人才工作会议暨科技招商推进大会举行。会上,举行科招平台揭牌仪式;举行吴中区“人才服务推广年”暨“一把手”抓“第一资源”项目启动仪式;举行吴中区科技招商联盟成立仪式;为获吴中区“最佳雇主”“最佳人才载体”及“最美东吴人才”的单位和个人颁奖。

△吴中区人民政府与苏州城市学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软件制造、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方面共建人才中心、深化校地合作。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教授马余强,副市长季晶,区领导丁立新、顾晓东等出席签约仪式。

△2022“科创吴中”加速器云签约暨苏州吴中•硅谷创新中心云启动仪式举行。本次签约的3个科创载体项目资源渠道广、转化效率高、要素集聚强。区领导丁立新、顾晓东出席活动。

12日

△2022江苏省杨梅产业发展论坛暨无锡马山第十七届杨梅开采节在无锡马山举行。吴中区东山镇19家单位选送的21个杨梅样品全部获奖,其中优异杨梅种质资源奖1个、金奖13个、银奖7个,占获奖名单的35%,是获奖率最高的地区。

14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曹路宝率队以“四不两直”形式督查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加快推进问题整改,强化创建工作落实。曹路宝一行先后走访吴中西路、水香一村、东苑北路等地,并在督查时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狠抓问题整改、加强宣传引导。

15日

△由VB100、动脉网、蛋壳研究院联合发布的2022年未来医疗100强榜单正式揭晓。吴中区的江苏盖睿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入选中国创新数字医疗榜,拓创生物科技(江苏)有限公司入选中国创新生物医药榜,江苏关怀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入选价值领域榜。

16日

△2022年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丁立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顾玉琪主持会议,宣读《关于2021年度吴中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获奖情况的通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尤建丰作工作报告。现场,对获奖单位、个人和项目代表进行颁奖;《“吴中文化使者”培养推广计划(试行)》发布,并向首批“吴中文化使者”颁发聘书;木渎镇、长桥街道、区文体旅局及区文艺工作者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

17日

△江苏省政府办公厅对2021年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以及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相应采取40项奖励支持措施。吴中区养老服务产业发展成效明显,连续两年入选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和养老服务产业发展成效明显的地方。同时,吴中区普惠托育体系建设被推荐为省政府予以激励表彰的地方名单,是苏州大市唯一获此荣誉的县(市、区)。

18日

△“守护吴老•情暖吴中”吴中区“原居安老”行动启动仪式暨养老服务领域防范诈骗和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举行。现场,为5家优秀适老化改造服务商授牌;中国银行苏州分行为老年人宣讲防范金融风险知识;多方代表宣读防范养老服务领域诈骗和非法集资风险倡议书;养老企业代表介绍适老化改造产品及应用场景;物业企业代表介绍企业参与建设吴中“原居安老”情况;聘用10名“吴优享老”养老服务顾问;四位居民代表现场签署适老化改造意向书。

30日

△京东太湖智能产业园开工仪式活动在苏州太湖科技产业园京东地块举行。区领导丁立新、孙健等出席活动。京东太湖智能产业园项目自2021年3月初次接洽,4月在太湖湾科技产业园招商说明会上签署框架协议,8月通过全区招商项目预审会办,2022年3月取得方案审定意见书,5月土地上市挂牌,6月9日土地成功摘牌,30日领取施工许可证,实现“五证齐发”。

本月

△国家高端装备制造业标准化试点视频验收答辩会在线上召开。苏州环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担的国家高端装备制造业(基础零部件)标准化试点以97分的成绩通过验收。该试点是中国机械零部件链传动领域唯一一家试点单位。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