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政务信息
2020年12月吴中区大事记
发布日期:2021-01-15 13:14:22  来源:吴中区档案馆浏览量:

2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振一率队来吴中区开展太湖生态保护立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兆伟、法工委主任陈巧生参加调研。区领导李朝阳、张炳华、陆振华、陆增林、刘叶明,区人大常委会相关工委(室)、政府相关部门以及东山镇、金庭镇负责人参加调研。

4日

△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与首都医科大学科技园举行首科医谷项目签约仪式。首科医谷苏州医学转化创新中心落户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这是首都医科大学科技园在北京之外的首个临床医学转化合作项目。

△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第三批江苏省传统村落公示名单,吴中区7个村落上榜。截至目前,吴中区共24个村入选,数量在全省各区县市中排名第一。

6日

△2020苏州湾马拉松赛在吴中太湖新城举行,4800余名选手参加比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洁,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副主任胡卫权,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李朝阳等出席开幕式。

7日

△苏州市人民政府公布第三批苏州市自主品牌大企业和领军企业先进技术研究院建设的企业名单,吴中区江苏吴中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入围。截至目前,吴中区累计培育5家苏州市自主品牌大企业和领军企业先进技术研究院。

△苏州市政府发布第三届“苏州市工艺美术大师”荣誉称号名单,吴中区33人入选,数量居全市第一。

8日

△吴中区垃圾分类实践教育基地在胥口镇举办揭牌仪式。实践教育基地以“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作为策展主题,展厅分为科普与体验两大区域。

9日

△省生态环境厅印发《关于命名“江苏省第三批江苏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乡镇(街道)村(社区)”的通知》,吴中区东山镇渡口村、东山镇潦里村、横泾街道新路村获评“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村”。

11日

△“双12苏州购物节”吴中区分会场活动在吴中博物馆开幕。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李朝阳等参加活动。购物节贯穿“双12”、冬至、元旦、春节、元宵等重大节庆假期,推出30场促销活动。

△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2020年度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名单,吴中2家企业入选,分别是中认英泰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和苏州电器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

12日

△以“苏作天工、根植吴中”为主题的2020苏作文创峰会在吴中博物馆开幕。本届苏作文创峰会围绕苏作工艺展示、苏作人才培养、苏作产业发展等内容开展一系列活动。峰会开幕式上,长三角青匠发展基地、苏作手绘热力图先后发布,苏作好物、苏作达人以及获评各级奖项的乡土人才分别获颁奖和表彰。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许昆林专题调研大运河文化带和水环境建设工作,考察吴中区段宝带桥景区,详细了解古桥历史以及周边澹台湖公园、吴中博物馆等设施的规划建设情况。并指出,要在做好宝带桥本体提升的基础上,精心推进蠡墅老街等周围片区的开发利用,打好文化牌,提升影响力,将宝带桥区域打造成大运河苏州段的标志性打卡地。

13日

△2020苏州吴中环太湖竞走多日赛暨大运河竞走与行走系列赛启动仪式在苏州太湖国际会议中心南广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近200名专业竞走选手及约5000名越野爱好者参赛。本次活动采用分站比赛的形式,分为太湖站和园博园站,其中园博园站的比赛于15日举行。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中,吴中选手孙彤彤、张佳辉分别获糖艺/西点制作项目和烘焙项目金牌。

17日

△文化和旅游部在山东荣成召开会议,公布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江苏省5家入选,吴中区位列其中。

18日

△全区“四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在区委党校召开,区委书记陈嵘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对全区“四史”学习教育作部署。

25日

△2020吴中区网络文化节落下帷幕。本届网络文化节开展50余项线上线下活动,近10万人次参与其中。活动现场发布吴言工作室卡通形象云宝吴吴和云宝言言。

△农业农村部发布第378号公告,洞庭山碧螺春、西山青种枇杷被授予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

27日

△第三届中国匠人大会在杭州良渚落幕,来自吴中区的才霞明和陆小琴两位老师获“十大中国名片”奖项,成为吴中工匠走向国际舞台的代表性人物。

28日

△苏州现代农产品物流园、南环桥农产品批发市场启用。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振一,市政协主席周伟强,市委副书记朱民等参加启用仪式,并实地查看新市场交易和环境面貌。苏州农产品物流园总占地面积602.85亩,总建筑面积52.26万平方米,总投资30亿元,目前市场片区拥有市场商户5500户。

△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与江苏苏豪资产运营集团签订“吴中苏豪文创产业园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区委书记陈嵘,区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顾玉琪,副区长周黎敏等出席签约仪式。

29日

△苏州伟创电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代码688698。

31日

△中共苏州市吴中区委第四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陈嵘代表吴中区委常委会作报告,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区长李朝阳作《中共苏州市吴中区委关于制定苏州市吴中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草案)》说明和会议小结,部署下阶段工作。全会审议通过《中共苏州市吴中区委关于制定苏州市吴中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草案)》《中共苏州市吴中区委常委会2020年度抓党建工作的情况报告》《中国共产党苏州市吴中区第四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决议(草案)》。

本月

△东山白沙枇杷被国家知识产权局认定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成为吴中区第四件地理标志商标。

△省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印发《关于命名江苏省第五批次特色田园乡村的通知》,公布全省第五批特色田园乡村名单,吴中区香山街道舟山村核雕、金庭镇石公村明月湾、东山镇陆巷村陆巷正式被命名为“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

△新苏附小教育集团溪秀实验小学正式启用。学校位于吴山街1号,占地面积468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达53021平方米,设计规模为8轨48班,投资3.48亿元。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