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区卫计局积极推进精神卫生综合管理试点工作
发布日期:2016-11-28 10:00:00  来源:卫生健康委员会浏览量:

 根据《苏州市精神卫生综合管理试点工作方案》(苏府办〔〕号)和《吴中区精神卫生综合管理试点工作方案》(吴政办〔〕号)文件精神,区卫计局坚持政府主导,加强部门协作,积极推进精神卫生综合管理试点工作任务按进度完成。

一是坚持政府主导,推进康复站建设。区精防办组织卫计、民政、残联等部门协调相关镇(街道)政府,确定整合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资源建设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机构的方案。至10月底,郭巷街道康复驿站已挂牌成立,甪直、东山等6个乡镇(街道)确定了康复驿站建设场所。二是强化部门合作,组织病人排查。由区综治办联合卫计、公安、人社等8部门,对经信息比对发现的未登记管理患者,通过现场排查,核实并纳入管理425例。并建立患者发现与管理激励机制,已发放奖励经费 5.98万元。三是完善防治网络,提升综合服务能力。进一步完善覆盖全区的三级精神疾病防治服务体系。区精神卫生中心挂牌一级精神病专科医院,全区公立医院及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精神科门诊由4家扩大至16家,公安部门通过派出所警务平台开展日常管控,定期与列管的患者见面,掌握实际状况。至2016年10月,我区累计在册严重精神障碍患者4496例,规范化管理患者4046例,管理率达到90%,病情稳定率达94%,有效避免了恶性肇事肇祸事件发生。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