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吴中区25家游泳场所抽检结果 2家指标不合格
发布日期:2016-08-08 08:00:00  来源: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浏览量:

吴中区2106年游泳场所水质监督抽检结果。

名城新闻网讯(记者吴菁)  炎炎夏日,游泳成为市民消暑纳凉的首选。记者今天(8月5日)从苏州市卫监所了解到,今年吴中区共有25家游泳场所提供给市民,7月中旬经过抽检,目前发现其中2家存在指标不合格的情况。

本次卫监所对吴中区在经营的25家游泳场所进行了监督检查,主要是对游泳场所和从业人员的持证情况、信息公示、池水循环净化和消毒管理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

经检查,这25家游泳场所中合格23家,不合格2家,合格率为92%。检查发现,吴中区游泳场所总体卫生状况良好,但也存在少数游泳场所经营者卫生意识淡薄,未落实池水循环净化消毒管理、水质自检等问题。

对检查中发现问题的单位,卫生监督所责令其立即整改并复查,确保整改效果。同时结合监督检查,开展了游泳池水水质监督采样检测,采样25家56件水样,合格53件,合格率94.6%,不合格指标主要是细菌总数。

卫监所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在选择游泳场所时,要注意在入口处的醒目位置是否有“卫生监督信息公示牌”。游泳前查看池水水质,应清澈见底呈淡蓝色,池底无污垢,水中无漂浮物等。最后,要看水质检测公示,游泳池水游离性余氯含量应为0.3-0.5mg/L,浸脚池游离性余氯含量应为5-10mg /L。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