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专题服务 > 文化教育 > 文旅体育工作
吴中区图书馆“文心读书会”(第19期)《隐秘的人格》阅读分享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6-08 09:52:22  来源:吴中区文体旅游局浏览量:

2023年5月28日下午,吴中区图书馆“文心读书会”(第19期)《隐秘的人格》阅读分享活动在一楼读者沙龙举办,研究馆员、吴中区图书馆副馆长陈筱琳与大家分享交流了读书感悟,共41名读者现场聆听。

读书会开始,陈筱琳副馆长对《隐秘的人格》一书的作者曾奇峰及图书基本内容进行了简要介绍。陈馆介绍,《隐秘的人格》作为2023年“百馆荐书全省共读”推荐书单中的一部,读者可手机扫描,免费阅读该书电子版本,实现随时随地、想读就读。随后,陈馆围绕“父母”“孩子”“关系”这些关键词,分享了书中摘录,以及相关的案例、经验、感悟等,如“对孩子评论的影响”“如何对待孩子的表现”“人际关系”“安全感”“自尊心”“亲密关系”“友谊”等。陈馆的分享内容引起了在场读者的共鸣,大家进行了热烈的探讨,纷纷表达自己对亲子关系、人际交往及书中摘录的所思所感。还有一位79岁的老读者踊跃上台,朗读了书中的精彩片段。参与活动的读者获得了吴中区图书馆以馆藏古籍《文房肆考图說》为素材定制的文创手拿包。参与互动的读者还获得了区馆以馆藏古籍《芥子园画传》为素材定制的文创手机包。

为积极响应吴中区文体旅局“青蓝工程”,加大年轻干部培养力度,促进年轻干部成长、成熟、成才,陈馆还带领结对的两位“90后”馆员深入本次活动一线,了解读书会的组织举办流程和注意事项,做好活动现场的读者服务工作。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