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专题服务 > 文化教育 > 文旅体育工作
吴中区图书馆横泾实验幼儿园特色分馆建成开放
发布日期:2023-06-05 16:10:24  来源:吴中区文体旅游局浏览量:

2023年6月1日,在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吴中区图书馆横泾实验幼儿园特色分馆开馆仪式在苏州市吴中区横泾实验幼儿园隆重举行。横泾街道党工委书记管炳锋、横泾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金琦、吴中区教育局基教科副科长陈燕、吴中区横泾实验幼儿园园长庄雪金、吴中区图书馆副馆长顾揖一同参观幼儿园分馆,并出席开馆仪式,与老师、小朋友共同见证分馆建成启用。

吴中区横泾实验幼儿园是太湖之滨的一座美丽花园,位于吴中区横泾街道学海路155号,是江苏省优质幼儿园,在园幼儿1054人。2023年列入吴中区图书馆“阳光苗苗”阅读漫步计划合作方,也是全区第11家幼儿园特色分馆共建单位。园内环境舒适、功能齐全、设施完备,其中分馆面积120平方米,坐席40个,拥有各类少儿绘本2000册,品种多样齐全,分馆资源纳入全区总分馆网络体系,实现通借通还和共建共享。总馆定期开展资源调配和业务辅导,保障分馆业务建设。

吴中区横泾实验幼儿园特色分馆的顺利建成既是总分馆建设在精准提质上的补充完善,又是“图书馆+”特色模式在创新深化中的有效实践,更是全区新时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在法制保障下的有力举措。区图书馆将继续坚定“传承文明,服务社会”的初心,立足于多元化、多层次、多领域的阅读需求,深化馆园在早期阅读培育方面的合作路径,发挥公益志愿服务参与力量,推动未成年人公共文化服务提质增效。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