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专题服务 > 文化教育 > 文旅体育工作
“奔跑吧•少年”吴中区籍运动员在苏州市青少年阳光体育联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2023-06-07 16:09:44  来源:吴中区文体旅游局浏览量:

近期,苏州市青少年阳光体育联赛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在这苏州最高水平的青少年体育竞技舞台上,吴中区精细组织,层层选拔,选派优秀小将目前参加了田径、自行车、排球、武术套路、击剑、柔道、街舞比赛,比赛中,吴中小将发扬不怕吃苦的拼搏精神,取得优异成绩。

田径比赛中,区少体校选派20名运动员参赛,取得6金9银3铜成绩。其中何米拉同学取得女子甲组100米12秒96、200米25秒93的好成绩双破苏州市记录,李一心同学取得女子乙组铅球15.67米的成绩破苏州市记录。自行车比赛中,尹山湖实验小学派出的16名运动员获得3金6银5铜,团体总分第三名的好成绩。其中,程梓翔、季嘉怡被评为体育道德风尚最佳运动员,林志强被评为体育道德风尚最佳教练员。排球比赛中,胥江实验小学男子排球队取得团体第二名,长桥小学女子排球队取得团体第四名的历史最好成绩。柔道比赛中,苏州士心体育俱乐部组队代表我区出征,共计派出29名运动员,一路过关斩将共计获得4金3银4铜的好成绩。击剑比赛中,香溪路实验小学等学校代表我区出征,共计派出39名运动员,获得女子佩剑团体铜牌,女子佩剑个人第七,男子花剑个人第五名的成绩。街舞比赛中,我区体育舞蹈运动协会选派57名运动员参赛,获得团体齐舞10-12岁第一名,团体齐舞07-09岁第三名,霹雳舞个人赛获得女子组第一名、第五名、第六名,霹雳舞男子07-09岁组第一名,10-12岁组第四名,13-15岁组第一名、第二名、第五名、第六名。同时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的称号,共计4金1银3铜。马术比赛中,西交利物浦大学附属学校、苏州枫露马术中心联合代表我区出征,总共派出24名运动员,共计获得共计6金7银3铜的好成绩。                

近些年,吴中区严格落实国家省市《全民健身计划纲要2021-2025年》、《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意见》,出台吴中区《全民健身计划纲要2021-2025年》、《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从制度上保障青少年体育的发展,深入开展体教融合,积极推进青少年体育“5621”项目。2023年命名58所学校和5个社会体育俱乐部为体教融合青少年后备体育人才培养基地。在田径、足球、篮球、排球、击剑和攀岩等项目上建立学校体教融合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基地,发挥学校在后备体育人才培养上的积极作用。同时,在游泳、跆拳道、羽毛球、柔道、街舞等项目上建立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俱乐部)后备人才培养基地,发挥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俱乐部)在教练员、训练场地、生源等方面优势。通过多种人才培养模式,不断为吴中区培养、选拔更多优秀的体育后备人才,不断提升吴中区青少年竞技体育水平,助推吴中区青少年体育高质量发展。另外,还积极引入攀岩项目省队落户吴中木渎中学,市队女子排球项目落户长桥小学、石湖中学、苏苑高级中学,市队女子足球项目落户度假区香山实验小学。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