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专题服务 > 文化教育 > 文旅体育工作
苏州市吴中区图书馆2023年“诗意江南 品读吴中”系列亲子体验公益课(第2期)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5-30 10:43:16  来源:吴中区文体旅游局浏览量:

2023年5月21日下午,苏州市吴中区图书馆“诗意江南品读吴中”亲子体验公益课活动(第2期)走进天平山,区馆特邀吴松博士为参加活动的22位少儿及家长深入解读天平山风景名胜区的相关知识。

吴松老师是汉语言文字学博士,任教于苏州科技大学文学院,博士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主要从事诗歌词语研究。

吴老师首先在入口处介绍了天平山的概况,接着吴老师在先忧后乐牌坊处重点介绍了范仲淹的生平以及范仲淹与天平山之间的联系。随后,沿着吴老师设计的研学线路,少儿及家长分别参观了范文正公忠烈庙、三太师祠、范仲淹纪念馆、御碑亭、白云古刹、登天平路门楼、青峰亭等各个景点,并知晓了天平山三绝和其他相关的成语故事和经典诗文。通过吴老师的细致讲解,大家更深刻地了解了北宋贤相范仲淹家族的根脉之地天平山,这一苏州文化祖山也是江南地区乃至全国范围内的一处文化圣地。

活动现场,大家都与吴老师积极互动,回答吴老师提出的各个问题,少儿及家长纷纷表示在这场活动中受益匪浅,对天平山风景名胜区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