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专题服务 > 文化教育 > 文旅体育工作
太湖大讲堂(第150期)“吴门医派”系列讲座(二十六)“吴医识药——身边的中草药”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5-22 16:16:24  来源:吴中区文体旅游局浏览量:

2023年5月20日下午,吴中区图书馆在五楼主题活动室(5)举办太湖大讲堂(第150期)“吴门医派”系列公益讲座,苏州市中医医院门诊中药房主管中药师戴伟医生为大家带来“吴医识药——身边的中草药”主题讲座。共有42位读者参加活动。

戴伟医生是苏州市中医医院门诊中药房及代煎药房负责人,苏州市中西医结合学会药学服务专业委员会委员,获评“苏州市优秀中药师”等荣誉称号。

戴伟医生介绍了中药的种类,如植物药、动物药、矿物药及其他。接着,戴伟医生把中医常用的中草药与日常生活联系起来,以日常熟悉的食物、调味品、花草植物、动物为素材,了解常见中草药的功能主治、服用方法、使用注意等知识,以达到识药、认药、懂药的目的。最后,戴伟医生还引用鲁迅先生《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中的段落,介绍了皂荚、桑椹、蟋蟀、斑蝥、何首乌等中草药。读者们认真聆听、仔细记录,戴伟医生详细解答了读者提出的问题,受到大家的欢迎。参与互动的读者还获得了区馆以馆藏《沧浪亭新志》为素材定制的文创鼠标垫、文创手拿包。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