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专题服务 > 文化教育 > 文旅体育工作
吴文化博物馆“以诗歌的名义,抵达江南”主题博物馆之夜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5-30 10:58:41  来源:吴中区文体旅游局浏览量: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江南人文荟萃,物华天宝,诗性使然。

作为2023年5•18国际博物馆日的系列活动之一,“以诗歌的名义,抵达江南”主题博物馆之夜活动于20日晚在吴文化博物馆成功举办。本次活动以吴文化博物馆正在热展中的“四两千斤——梁绍基、杨诘苍双人展”、“天堂里——工艺的苏州与杭州”和“青莲衫子藕荷裳——甪直水乡妇女服饰展”为核心,以诗歌为线索,通过多样的展演为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之夜。

本场博物馆之夜活动分为“江南的声音”“江南的故事”“江南的质感”“江南的色彩”和“江南的味道”五个部分,每个部分都由一段情感饱满的诗歌诵读导入。首先开始的是昆曲与越剧的展示,作为江南声音的代表,婉转悠扬的水磨腔引发了大家对传统戏曲的浓厚兴趣。在表演结束后,越剧身段演示和昆曲妆造分享吸引了大批观众参与互动。

其次“江南的质感”以两段舞蹈将墨与蚕丝结合起来,演绎出江南的诗性与柔情。同时“江南的故事”由吴文化博物馆演绎社带来原创戏剧表演《身临其“镜”》,将文物与诗文结合,道出江南古老的故事。博物馆二楼公区内则通过《红楼梦》的妆造服饰分享,讲述一场动人的江南佳话。

在“江南的色彩”环节中,艺术家将色彩与音乐结合在一起,演奏出和谐律动的江南之音,让观众对新颖的阐述方式充满了兴趣。“江南的味道”将清新淡雅的江南美食带进博物馆,并且让大家在享受美食的同时,参与“将心一片寄江南”活动,挥笔寄诗,留下属于这一日的纪念。

本次夜场活动结合展览,为观众带来一场全新的江南盛宴,让观众在欣赏艺术、体验互动的同时,感受吴地诗歌文化的浓厚魅力。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