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专题服务 > 文化教育 > 文旅体育工作
东山迎新活动暨山浪年味民俗文化节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1-31 10:32:00  来源:吴中区文体旅游局浏览量:

1月20日-26日,农历卯兔春节期间,东山镇在西街举办“东山迎新活动暨山浪年味民俗文化节”活动。将本地传统年俗、民间艺术、地方非遗展示、特色美食等通过系列活动逐一呈现,带大家过一个喜庆、欢快、地道的春节。

作为今年“山浪年味”系列活动的重头戏,山浪民俗年货美食节持续了7天时间。小年夜来到西街,来自东山镇书画协会的大师们现场为大家书写春联、福字,把一份份火红的年味带回家。除了吃,文化追求是东山人必不可少的。今年春节,在西街上一次看个够:大年初一,有腰鼓、花篮、荡河船、舞龙民俗表演;年初二,有戏曲表演、兔子人偶巡游;年初三,有川剧变脸表演、高跷鸵鸟巡游;年初四,有气模小丑巡游、大唐不倒翁表演;年初五,财神驾到巡游。除此之外,还有趣味盎然的打钱眼、投壶、套圈、体感扭蛋机等互动体验游戏,在游戏中寻找新年趣味,寻得童年快乐。

“山浪年味”迎新活动正逐渐成为东山人过年的一个习惯,春节期间,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大家都会去西街转转,找到属于自己“年味”的春节。(东山文体中心供稿)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