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专题服务 > 文化教育 > 文旅体育工作
《神奇的甪直》获苏州市“文华新节目奖”
发布日期:2022-12-09 10:57:13  来源:吴中区文体旅游局浏览量:

近日,由吴中区文体旅游局、甪直镇文化体育活动中心共同创作的弹词开篇《神奇的甪直》获第四届苏州市“文华奖”艺术展演季舞台艺术类“文华新节目奖”。

《神奇的甪直》,以苏州评弹的传统文艺形式,表现甪直古镇独具魅力的唐塑罗汉、江南桥都、名人风物、悠久历史等地方文化特色,体现甪直镇的美丽与神奇。弹词将甪直的美尽收其中,曲调婉转动人,表演惟妙惟肖,将甪直的神奇之处诠释得淋漓尽致,让人大开眼界,如身临其境,尽享甪直水乡之美。

《神奇的甪直》,2021年6月完成创作。2021年11月荣获“第九届江苏省文艺大奖•曲艺奖”节目入围奖,并在江苏公共文化云平台开展“网络人气作品”评选活动获得节目奖第二名。苏州市“文华奖”是苏州市政府最高奖。此次获奖,也使甪直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近年来,甪直镇文化体育活动中心立足创新,立足引领,始终把创新创作作为重点工作来抓,致力于创作出一批能走出甪直、走出苏州、走向全国的精品力作。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