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专题服务 > 文化教育 > 文旅体育工作
叶圣陶纪念馆举办《追思叶圣陶事迹,学习先贤精神》线上教育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09 10:39:13  来源:吴中区文体旅游局浏览量:

为纪念叶圣陶的文学成就,回顾叶老为新中国教育事业作出的伟大贡献,培养青少年的爱国情怀,叶圣陶纪念馆于12月4日举办纪录片《追思叶圣陶事迹,学习先贤精神》线上教育观影活动。

本次观影活动在线上开展,有32名观众报名参加。纪录片回顾了叶圣陶在文学领域和教育事业的主要成就,并记述了他与甪直的不解之缘。甪直被叶圣陶称为第二故乡,在这里,他创作了一大批以甪直水乡为背景的诗歌、童话及小说,也推行了一系列颇具实验性的教育改革,为新中国教育事业的发展奠定了基础。观影结束后,观众们纷纷留言表示,叶圣陶老先生波澜壮阔的人生经历、伟大高尚的思想境界,以及为国家民族作出的卓越贡献令人赞叹,自己要以叶圣陶为榜样,见贤思齐,努力成材,为国家和民族贡献自己的力量。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