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专题服务 > 文化教育 > 文旅体育工作
临湖文体中心顺利完成2022年国民体质测试任务
发布日期:2022-11-30 16:17:40  来源:吴中区文体旅游局浏览量:

为促进群众体育活动进一步开展,系统掌握国民体质现状和变化规律,有效提升广大群众的身体素质。11月22日上午“2022年吴中区国民体质测试”全区行活动在临湖镇文体中心举行。根据区文体部门就辖区内国民体质监测工作要求,临湖文体中心组织各村村民在文体中心大厅进行了实际监测操作。此次测试活动,为完善我镇国民体质监测系统和数据库提供了科学依据。

此次活动监测对象为21至69周岁村民,开展国民体质测试是国家为了系统地掌握国民的体质状况。国民体质测试数据库的建立,为掌握我国国民体质基本变化规律提供了科学数据支撑。为政府决策部门制定发展群众体育事业、增强国民体质的相关政策提供了有效依据。

在活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依次对居民体质进行测试,测试内容包括身高、体重、肺活量、握力、坐位体前屈等项目。测试完成后,仪器会根据电脑数据出具一份评定报告,每位受测人员都可以得到适合自己的运动处方,指导其健康饮食与科学运动。  

本次国民体质测试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醒群众关注自身健康,唤醒群众参与运动的意识,使群众能够初步掌握正确、科学、有效的健身方法开展体育锻炼,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更有利于促进群众体育活动的进一步开展,为推进镇体育事业健康发展奠定了基础。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