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专题服务 > 文化教育 > 文旅体育工作
苏州市吴中区图书馆举办“我们的节日•重阳”系列主题阅读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10 10:01:23  来源:吴中区文体旅游局浏览量:

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之一。2012年12月28日,我国以法律形式规定每年农历九月初九为老年节。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切实增强老年人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2022年重阳节,吴中区图书馆举办“我们的节日•重阳”系列四大主题阅读活动,为老年读者送上节日祝福。

一是举办“阅享生活”读者活动(第33期)“遇见美好”红果子DIY活动。活动于2022年10月4日下午举办,共20位55周岁以上老年读者参加。区馆借阅部张强老师向大家推荐了重阳相关的馆藏书籍,介绍了重阳节的起源、习俗等,鼓励读者借阅。老年读者们在主讲老师的指导下,兴致勃勃地拿出冷磁土,运用搓、团、粘、切、捏等技巧,揉捏出一个个红果子和一片片绿叶,黏在咖啡色枝条上,放进花瓶中并调整到满意的造型。大家拿着寓意幸福长寿的红果子作品,纷纷感谢区馆组织丰富多彩的敬老爱老文化阅读活动,感到特别幸福,也祝福伟大的祖国母亲繁荣昌盛!

二是举办“九九重阳情暖金秋”赠送重阳糕及老年期刊活动。2022年10月4日,吴中区图书馆为60周岁及以上的老年读者发放重阳糕及老年期刊。大家喜笑颜开,手捧重阳糕及期刊拍照留念。活动现场秩序井然、氛围热烈,30位老年读者领到了重阳糕,31位老年读者领到了过刊,大家在节日里感受了浓浓的书香和关爱。

三是举办太湖云讲堂(第31期)“吴门医派”系列云讲座(二十七)。苏州市中医医院血管外科副主任医师戎建杰为读者分享“警惕中老年的健康隐患——下肢动脉硬化症”云讲座,以视频形式向广大老年读者介绍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的定义、危险因素、临床表现、防治方法等。线上讲座于2022年10月4日发布在“书香吴中”微信公众号上。

四是开展馆藏资源荐读活动。2022年10月4日,“书香吴中”微信公众号推出“画说重阳”资源荐读,介绍重阳节的由来、传统习俗等,帮助广大读者了解重阳节的文化内涵,同时推荐重阳主题的电子图书,鼓励读者阅读。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