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专题服务 > 文化教育 > 文旅体育工作
苏州市吴中区图书馆2022年暑假“文心志愿者”志愿服务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2-09-06 09:17:57  来源:吴中区文体旅游局浏览量:

为充分发挥图书馆公共文化服务功能和作用,同时向热心公益事业的读者提供社会实践机会,苏州市吴中区图书馆结合本地疫情防控实际情况,不断拓展文明实践与志愿服务工作内容,于2022年7月1日至2022年8月21日暑假期间,面向全社会公开招募18-60周岁“文心志愿者”,充实壮大图书馆志愿者队伍,扎实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志愿服务活动。

每年寒暑假是图书馆服务的高峰期,入馆读者激增。每次上岗前,区馆工作人员就如何开展图书馆读者服务、图书分类排架、借阅规则、岗位职责、馆内外应注意的安全事项等内容对志愿者进行了详细培训。活动期间,全体志愿者坚守岗位,认真完成图书上架和整理,热心为读者提供服务咨询、馆内秩序维护、辅导读者使用检索机、借还机等优质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志愿者服务精神。

活动于6月26日在“书香吴中”微信公众号上发布招募启事,活动期间,通过“文明吴中”志愿平台共招募文心志愿者96人,服务次数共302次,服务时长达864小时。

“参与志愿活动,享受志愿服务”已成为社会新风尚,吴中区图书馆将继续发挥公共文化服务职能,为志愿者提供更多锻炼机会,吸引更多人走进图书馆、了解图书馆,共同营造奉献爱心、传递文明、共沐书香的良好氛围。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