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专题服务 > 文化教育 > 文旅体育工作
叶圣陶纪念馆举办青少年迎中秋制花灯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15 15:07:49  来源:吴中区文体旅游局浏览量:

赏花灯是中华民族庆祝中秋节的传统习俗。正值中秋佳节,为帮助青少年学习中华传统文化,领略苏州民间手工艺魅力,培养动手能力,9月10日上午,保圣寺叶圣陶纪念馆举办了“中秋明月夜,花灯寄心愿”青少年迎中秋制花灯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面向社会招募了9个家庭。孩子们在家长的陪同下,来到叶圣陶纪念馆的女子楼开展活动。第一个环节是制作花灯。孩子们在叶馆工作人员的教导和家长的帮助下,利用事先准备好的工具材料,开始一步步做起了花灯。裁纸、粘贴、组装、安灯……孩子们小心翼翼地制作着自己的花灯。不一会儿,一盏盏造型素雅的花灯便展现在大家眼前。孩子们在花灯制作中获得了乐趣,得到了锻炼,在欢乐的氛围中,他们纷纷点亮自己的花灯,许下对未来的美好祝福。

花灯制作结束后,孩子们还一同参观了叶圣陶先生生平事迹展览馆,回顾了叶老为我国教育事业鞠躬尽瘁的一生。孩子们参观后表示,自己有幸能在今天的优质教育环境中成长,离不开叶老这一辈奠基人的奉献和努力。作为学生,应该不辜负叶老的心血和期望,刻苦学习,做对国家和社会有贡献的栋梁之才。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