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专题服务 > 文化教育 > 文旅体育工作
博物馆里过中秋——吴文化博物馆推出丰富文化活动点亮中秋假期
发布日期:2022-09-15 15:22:15  来源:吴中区文体旅游局浏览量:

月到中秋偏皎洁,且喜人间好时节。2022年中秋假期,吴文化博物馆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苏州市民及全国各地的观众奉上了一道文化大餐。

今年的中秋节恰逢我国第38个教师节,馆内举办了教师专场活动,共赏一轮明月,感念伟大师恩。通过基本陈列导览和《核心课程手册》分享,引领参与活动的教师进入博物馆学习空间,感悟吴地与江南文化的魅力。

中秋假期期间,馆内两个重磅特展“文明的样子——亚欧大陆古代文物精品展”“伊特鲁里亚人——古代意大利的贵族”正在展出。广大观众徜徉在历史长河中,观赏来自异域的精美文物,了解悠久璀璨的亚欧文明和伊特鲁里亚文明,亦从他者视角深入理解吴地文化和中华文明的重要价值。馆内同步举办“文明的样子”特展学术讲座、展厅课程、“对话古典”悦读沙龙,充分发挥公共教育职能。

9月12日晚,“水上诗路——第二届江南诗会”在大运河畔、吴文化博物馆馆外广场启航。诗会以“江南”为主线,通过沉浸式的场景营造及时空的碰撞,重现古代诗人创作情景,用复刻致敬诗词绝句,演绎了一场穿越古今的文艺之旅,让古典诗歌焕发出了新的生命。

本次中秋假期,吴文化博物馆共计接待观众6628人次,通过系列活动营造了古今交融、中外文明交流互鉴的文化氛围,公众参与热情度高,反馈好评度高。今后,吴文化博物馆将在推进国内中小博物馆运营新模式的道路上进行更多创造性探索和创新性实践,持续为社会提供成系列、高质量的公共文化服务。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