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专题服务 > 文化教育 > 文旅体育工作
吴中区图书馆成功举办2022年“同源同享 送给流动儿童的公益课”(第3讲)暨江苏省少儿数字图书馆暑期活动大国重器——中国天眼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12 09:43:10  来源:吴中区文体旅游局浏览量:

为了丰富少年儿童的暑期生活,更好地宣传江苏省少儿数字图书馆的信息资源,推进全省公共图书馆青少年数字阅读服务,拓展青少年知识面,2022年8月3日下午,吴中区图书馆2022年“同源同享送给流动儿童的公益课”(第3讲)暨江苏省少儿数字图书馆暑期活动大国重器——中国天眼活动在郭巷街道湖景花园社区举行,少儿及家长共计36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由江苏省少儿数字图书馆主办,苏州市吴中区图书馆承办,爱不释书数字技术有限公司协办。活动开始前,主讲人梅老师介绍了江苏省少儿数字图书馆线上活动及其他数字资源,鼓励小朋友们积极参与活动。

活动开始,梅老师通过展示图片、播放视频等方式向现场读者讲解“中国天眼”建造的原因、时间、难点、意义等,带领小读者们深入了解“中国天眼”。在学习了“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教授“22年只做一件事”的事迹后,小朋友们深刻感受到科学研究需要坚持不懈的精神。

之后,小朋友们发挥自己的动手能力,制作望远镜模型。小读者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动手动脑,学会观察与模仿。本次活动寓教于乐,加深了小朋友们对我国科研成果的了解,激发他们对科学技术的学习兴趣,同时也锻炼了小朋友们精细操作的能力,深受少儿及家长的喜爱。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