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专题服务 > 文化教育 > 文旅体育工作
传统越剧《梁山伯与祝英台》经典折子戏走进东山镇文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7-19 16:24:50  来源:吴中区文体旅游局浏览量:

《梁山伯与祝英台》是越剧的四大经典剧目之一,也是中国古代民间四大爱情故事之一,可谓家喻户晓、流传深远,被誉为爱情的千古绝唱。7月15日下午,吴中区青年越剧团带来的传统越剧《梁山伯与祝英台》在东山镇文体中心书场上演。

本场演出选取梁祝中的经典片段,人物形象鲜活生动,矛盾冲突尖锐激烈,结构安排独出心裁不落俗套,紧紧抓住了现场观众的内心。随着相爱、抗婚、化蝶三部分剧情随着弦音和笛声缓缓展开,爱意绵绵,如泣如诉,扣人心弦。每场戏的梁祝二人均由不同演员饰演,同样的精彩,不同的神韵,让观众感受梁山伯与祝英台的千种风情。一颦一笑,撩袖抚扇,翩翩尽显大家风度,伴着那动人的旋律,带领观众深入到剧中氤氲诗意的世界。演员们的倾情投入,把越剧中的花旦、小生演绎的惟妙惟肖,极富现场感染力,让社区的戏迷们沉浸在剧情之中。观众们有的用手机拍照,有的录像,有的跟着浅吟哼唱,台上演出精彩,台下掌声阵阵。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