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专题服务 > 文化教育 > 文旅体育工作
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文体旅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2-07-25 16:29:47  来源:吴中区文体旅游局浏览量: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2年3月14日至5月24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党组开展了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深化政治巡察,提高政治站位,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谈话,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7月14日,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文体旅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共设置三项议程:一是区委第二巡察组曹勇组长通报巡察区文体旅局情况;二是由唐峥嵘局长代表局党组作表态发言;三是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李见明同志讲话。区文体旅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峥嵘主持会议。

会上,曹组长指出,巡察中发现区文体旅局党组在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部署决策、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不足,主要表现在以下11个方面,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有所弱化、创新推动文体旅高质量发展效果不佳、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未落实落细、专项资金使用管理不够高效规范;重点领域缺乏约束、内控制度执行不严、工作作风亟需转变;对照上级党建工作部署要求仍有差距;党员发展管理工作还有不足;执行选人用人制度还有短板;落实巡察整改要求不够彻底等,共有31个需要整改的问题。曹组长代表巡察组提出整改意见建议,要求区文体旅局党组:一是要强化担当,自加压力,凝聚文体旅发展强大合力;二是要从严从紧,从细从实,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三是要精准选育,科学管用,着力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

随后,唐峥嵘同志代表区文体旅局党组作表态发言。认为此次区委巡察组对区文体旅局党组进行了全面体检并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意见和工作要求,全局上下一定要认真研究,深刻领会,全面部署整改落实,着力推进文体旅局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推进整改落实;二是突出建章立制,全面推进成果转化;三是深化党建引领,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真正以实际成效回应区委巡察组的关心关爱、回应广大群众的期待期盼,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在区文体旅局落地生根。

最后,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李见明同志讲话。李书记指出,区文体旅局党组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抓好巡察整改任务落实;三是要严肃工作要求,切实推动整改成果落地见效。

区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和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领导;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近三年来退二线的领导以及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和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